教学E网

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教研教改 > 办公技巧

办公技巧

在线课堂授课经验

分享:杨老师 10-01办公技巧 问答

1、普通话标准、语速稍快、表情丰富。

2、网课关键:抓学生的注意力——有参与的互动

3、环境问题:家里、干扰大——开课前:培训孩子(固定时间、家长不能打扰学生、网课桌面干净)

4、设备和网络检查:消除卡顿——关闭不用的各种软件、设备,尽量网线上网、家人不要挤占网络、配备技术支持解决个别学生的问题(家长可代替)。

5、干净好看:老师镜头:穿纯色衣服、开美颜不要最高、头发整洁。

6、课前:网络上课要求(网络、工具)、提前进入直播间预习。

7、设计互动,集中注意力:做个小练习、课件上设置一个东西。老师讲话时间不要太长,不断的让学生参与。

互动方式:连麦——线上提问:问问题,先举手,然后连麦,再重复问题,学生回答,一个问题点2-3人。

留言区:扣1回答——网络检查确认、进度确认(读完内容的扣1)、共情(你会吗?扣1)、选择题答案(扣1234)

上课目标:我们这节课解决哪些问题?让学生明确上课进度。结束后检查,确认掌握了哪些知识。

作业:用最后的几分钟明确作业要求。

讲课:不要用完全的书面语言读课。(不要紧张)

内容:给互动留下足够多的时间。

阅读全文
在线课堂授课经验

微信扫码分享

文章评论